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至今91.7萬人網上預約 聶德權:全民檢測延長4天至9.11 (11:37)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4日)11時半見記者,稱至今早11時,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共有52.1萬人已採樣,91.7萬人在網上成功預約,54個檢測中心今日預約額滿。

聶德權稱,經檢視過去3天的運作經驗及市民需求,決定將計劃延長4天至9月11日(下周五);若之後仍有需要,可再延長檢測日期,整體計劃不超過14天。19個使用量較低的檢測中心,會在9月7日後停用(名單);9月8至11日的檢測中心總數,將由現時141個減至122個。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至早上10時已完成208,019個樣本的核酸檢測;內地檢測支援隊已由8月初起陸續到港,目前有420名成員在港,國家衛健委會按香港需要籌組,有需要時會安排更多支援人員來港。

聶德權補充,檢測計劃的開支,包括安排人員、設立檢測中心,以及運送物資等,均由港府負責;由於計劃仍在進行,現未能提供具體開支。

[政府直播片段]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截至今晚8時共95.3萬人成功預約檢測 已完成逾28萬個樣本核酸檢測

新增12宗確診4宗經全民檢測驗出 初步確診大圍交通城保安曾見染疫維修員

6宗陽性 13萬樣本揭兩新症 金冬雁料每宗成本百萬計 袁國勇:找到好過找不到

拆局:下次應否再做? 專家促評估全民檢測效益

全民檢測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

相關字詞﹕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全民檢測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