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將軍澳診所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箱遭取走 82歲老翁涉盜竊被捕 (23:43)

將軍澳醫院今晚(3日)公布,今午收到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報告,發現遺失放置在診所外的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箱。一名病人向診所承認擅自取去收集箱,據了解,該病人為一名82歲老翁,因離開診所時下雨而取走樣本收集箱遮雨,而收集箱內有13個深喉唾液樣本。該老翁涉嫌盜竊被捕。

院方稱,診所職員發現事件後隨即於診所附近範圍搜查,並翻查閉路電視紀錄。根據閉路電視紀錄,發現有關收集箱於下午約1時被一名年長男子取去,診所已報警。診所職員其後嘗試致電一名於上述時間取藥後離開診所的年長病人,該病人承認擅自取去收集箱,並已把該箱棄置在厚德邨停車場。警方在診所匯報情況後,於晚上約7時45分在厚德邨停車場尋回有關收集箱,現已把收集箱交回診所。

診所會個別致電今日在收集箱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的市民,重新提交唾液樣本,並呼籲今日曾遞交樣本到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的市民,可聯絡診所(電話:2191 1083)查詢安排。由於樣本包內存有個人資料,診所會把事件呈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有關診所會檢視樣本收集箱的保安安排,並就事件引致市民不便致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今增8宗確診7屬本地感染 再一人死後驗屍揭染疫 查案警或要檢疫

雙職母疫下遭遣散致家庭收入減半 職工盟促設失業津貼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