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3歲學生涉襲警 警:看到被告橋上持垃圾桶蓋「覺得驚」 (17:00)

去年10月1日多區爆發示威衝突,其中在荃灣,23歲男學生被指在行人天橋上向橋下的一名偵緝警員投擲垃圾桶蓋,沒有擊中任何人,事後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警員稱,他看到被告在橋上手持垃圾桶蓋時「覺得驚」,認為被告存心傷害警員。

被告梁文輝(23歲)報稱學生。控罪指出,他於去年10月1日,在荃灣荃豐中心天橋上襲擊偵緝男警賴信安。

賴信安供稱,案發當日他與防暴警沿青山公路荃灣段推進,不停發射催淚彈驅散聚集的示威者。當他推進至荃豐中心天橋下方,突然聽到「啪」一聲,看到一個橙色垃圾桶蓋落在他附近,向上望便看到身穿黑衣、戴頭盔及泳鏡的被告正舉起另一個橙色垃圾桶蓋,被告向其方向投下垃圾桶蓋,垃圾桶蓋落在他附近。

賴信安隨即上橋追截,約30名在橋上的示威者四散,賴信安一邊追一邊大叫「警察,唔好走」,最終拉扯到被告的背包,兩人雙雙跌倒。其後兩名同僚趕至,三人制服不斷掙扎的被告。辯方盤問時稱,當日陽光猛烈,質疑陽光影響警員視線,但賴信安強調自己清晰見到被告容貌和特徵。聆訊明(3日)續。

其他報道:梁頌恆衝擊立法會罪成 今被駁回上訴須即時入獄

其他報道:德國外長晤王毅 促撤《港區國安法》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

相關字詞﹕梁文輝 襲警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