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有外傭稱僱主要求檢測 中資銀行員工:上司「鼓勵」參與但不覺施壓 (14:54)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2日)踏入第二天,截至今早11時45分,累計74.5萬人網上預約檢測。香港大會堂檢測中心今午未見人龍,但持續有人到場,一小時內約90人完成檢測離開。有外傭稱被僱主要求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另有中資銀行職員表示上司「鼓勵」參與,而其公司逾九成員工稱會接受檢測。

位於中環的香港大會堂為檢測中心之一,今早11時許有小量外傭於門外等候。不願透露姓名的3名外傭提早一小時到門外等候,並向本報表示,在僱主要求下前往中心接受檢測。其中兩名外傭服務同一個家庭,指出家庭有3名小孩,僱主擔心一旦感染病毒會影響小孩;其僱主目前在深圳,將於下周回港,希望回港前外傭先驗病毒,以保障家庭。

該檢測中心亦不乏上班族,有港人表示主動參與檢測,希望了解自己是否染疫,並非公司要求;也有多名中資銀行員工稱其公司或上司「鼓勵」參與全民檢測。操普通話的龔小姐於午飯前與另一同事到場檢測,說公司「鼓勵」員工參與,同事之間沒討論是否參加、不參加會否有後果等話題,不覺得公司施壓。

另一中資銀行員工郭小姐完成檢測後,手持政府派發的口罩包拍照「打卡」。她表示,上司「鼓勵」員工參與全民檢測,但沒有硬性要求必須參加,並稱公司同事反應踴躍,逾九成人有意參加。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聶德權:至今早8時71.6萬人已預約檢測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香港大會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