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環保署三區屋苑中央收膠 「大嘥鬼」提醒可回收類別 :膠袋、塑膠餐具、光碟、發泡膠 (08:10)

日常生活消耗不少膠袋或塑膠物品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推行的「中央收膠」塑膠回收先導計劃,以東區觀塘沙田作試點,免費為已登記的屋苑收集不同種類的廢塑膠。環保署「大嘥鬼」facebook專頁近日發帖提醒市民 ,可回收及不宜回收的塑膠類別,並提醒要清洗乾淨及清空廢塑膠才可回收。

可回收塑膠

- 膠袋:如背心袋、米袋、包裝膠袋

- 膠容器:如膠樽、膠桶、膠箱、微波爐膠盒、乳酪杯、豆腐盒

- 發泡膠:如水果網、發泡膠箱、發泡膠防撞物料

- 膠餐具、光碟及包裝膠物料:如膠餐具、膠飲管、光碟、包裝氣泡膜

不宜回收塑膠

- 帶有金屬的塑膠產品

- 橡膠及矽膠產品

- 其他複合物料,如泥膠、膠紙

資料來源:大嘥鬼facebook

註 :若屋苑非在三區試點,可瀏覽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的回收地點。

塑膠 相關報道:

城大:海洋生物咬噬 加速微塑膠形成

美國研究:人體器官內發現微膠粒

環團:禁堂食膠餐具倍增 日棄5000萬 遭食環警告 食肆取消推行自攜器皿

相關字詞﹕塑膠回收先導計劃 中央收膠 塑膠回收 大嘥鬼 環保署 環境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