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秀茂坪社區會堂部分檢測者即場登記 多人離場即除口罩食煙或隨地吐痰 (17:45)

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的141間檢測中心當中,有近百間今日(9月1日)名額已滿,當中14間更7日額滿,秀茂坪社區會堂為其中一間。本報記者今午到該檢測中心觀察,發現不少市民毋須登記可進入,有長者稱檢測時場內只有3名市民,其後工作人員撕走「名額已滿」告示。現場所見,一小時內起碼有2人檢測後隨即除口罩食煙、5人隨地吐痰。

市民鄧先生今早11時許到秀茂坪社區會堂接受病毒測試,他因為手機沒上網功能所以沒有登記,經街坊介紹後到場登記。他表示,當時場內有3人接受測試,醫護等工作人員有約30人,「醫生多過病人」,不出15分鐘完成整個程序,「無乜唔舒服」。他稱每天都會到親人家中食飯,檢測後亦會繼續。

謝婆婆經前區議員預約,原本預約數天後在曉光街體育館驗病毒,但她見秀茂坪社區會堂沒有人龍,故到場登記測試,又引述前區議員稱「做咗(檢測)身體健康」。她離開時手持政府派發的口罩,隨即致電親友稱「有口罩派」,籲他們到場檢測。

本報於上午11時半至下午12時半統計入場檢測人數,一小時內合共55人到場,記者訪問逾10名完成檢測的市民,約半數沒有預約。門外原本貼有「本時段名額已滿」的告示,至12時10分有工作人員撕走,記者查詢撕走告示的原因為何,入口的工作人員稱不知情。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籲醫管局員工陣線「回頭是岸」 專業為重支持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展開 首兩小時有過萬人檢測 市民稱無不適、場內通風足【短片】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

普檢逾55萬預約 14中心額滿 佔化驗量上限1/4 消息:視兩天反應研延長計劃

聶德權:呼籲杯葛損人不利己 醫護工會:勞民傷財 疑問未解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秀茂坪社區會堂 病毒測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