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事件一年市民太子站外獻花 警驅散期間孕婦被推倒 (23:45)

今日(8月31日)為8.31事件一年,下午開始陸續有市民在太子站外獻花紀念,警方派出大批警員戒備。警方表示,下午近6時,有人群在太子彌敦道一帶集結及叫囂,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進行未經批准集結的相關罪行,以及違反「限聚令」,要求集結者停止聚集及離開。

【23:45】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11時30分共接收兩名與大型群眾運動相關的傷者,涉及一名28歲女子和43歲男子,二人送到廣華醫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消息指出,傷者為一名孕婦及其丈夫。

警方在facebook表示,晚上10時許,旺角一帶有示威者集結及叫囂,警方曾多次警告要求人群散去,部分人拒絕聽從,警方隨後驅散。當人員到達亞皆老街近通菜街附近拘捕一名男子期間,一度拉開其身旁的同行女子,並因應現場情況使用胡椒噴劑。及後警員發現該名女子為一名孕婦,她感到不適,人員立即提供協助,並召喚救護車到場,將該名孕婦送往廣華醫院治理。

警方表示,非常關注有孕婦於混亂的示威現場中受到影響,對孕婦表示慰問,並已派員陪同當事人及其家人送院,希望提供一切適切協助。

【22:25】警方在旺角亞皆老街驅散期間,一名孕婦混亂中被推倒,及後被送上救護車,警員舉起胡椒噴劑阻止記者走近拍攝;一名男子疑為孕婦的丈夫,其後脫去上衣,在場接受警方急救員治療。

警方表示,晚上至少12人涉嫌違法被捕,包括一名自稱記者的17歲男子。被捕人中有9人涉嫌非法集結,有3人分別涉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襲警及管有仿製槍械被捕。

【21:44】警員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近百老匯以揚聲器警告,表示在場的人已涉嫌參與一場非法集結。有警員高舉胡椒球槍,指向大廈上層一間髮廊,該處有人向街上舉起鏡子。大批警員稍作停留後,繼續向油麻地方向推進,沿途舉起藍旗。同一時間,山東街有一批警員拉起封鎖線,沿西洋菜南街向太子方向推進,大批記者及市民被包圍。

【21:27】警方在花園街扣查數名市民,其中有人雙手被索帶綁起。於8時58分,警方在旺角道天橋向西洋菜南街舉藍旗,要求街上聚集的人立即散去。至9時,警方在旺角道地面舉藍旗。至9時23分,大批警員快速走向快富街,該處有警員以膠帶封鎖路面,多人被截查。至9時27分,警員在西洋菜南街及亞皆老街交界舉藍旗。

警方表示,今晚約8時,旺角一帶有人群集結及叫囂,有人一度走出西洋菜南街,並以多個雪糕筒堵塞馬路。警方在現場發出多次警告,並果斷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警方又稱絕不容忍任何違法暴力行為,警告集結群眾立即散去。

【20:38】警方在太子道西與西洋菜南街交界拉起封鎖線,一度包圍數十人,包括身穿反光衣的記者。其間有市民被截停搜查。

【20:10】警方封鎖太子道西及彌敦道交界路口。約晚上7時48分,警方在太子道西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舉紫旗,警告聚集的人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至7時51分再舉藍旗,警告前方的記者可能違反限聚令。早前被警方截停的市民獲陸續放行。

一批市民在通菜街太子道西交界聚集,高叫「光復香港」等口號及指罵警員。至晚上約8時,警方向該處的市民舉藍旗警告,指聚集的人涉嫌違反限聚令,並要求記者不要在安全島逗留,須返回行人路。

【19:35】至晚上7時15分,警方在太子站外舉藍旗警告聚集者。約7時25分,警方在西洋菜南街始創中心外用橙色膠帶包圍10多名批市民。

相關報道:阻拆上水追思牆 4人遭圍毆 一人破頭縫針 區會主席:8.31前持槌清壇似挑機

相關字詞﹕太子站831 太子站 紀念 獻花 藍旗 限聚令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