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旬婦大埔墟街市買菇煮食 疑食物中毒入院 (20:00)

一名54歲女子昨日(30日)在家烹煮和進食購自大埔墟街市附近一小販攤檔的菇類,約一小時後出現惡心、腹痛和腹瀉等徵狀,懷疑食物中毒。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31日)表示,調查仍在繼續,病人同日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據了解,病人仍然留院。當局現正調查涉事菇類是何品種,病人煮食方法是用葱和蒜煲湯,沒有剩餘的菇可供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惡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因應不同的菇種,病人亦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和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

中心呼籲市民向信譽良好可靠的供應商購買菇類;由於市民難於辨別野菇是否適宜食用,故不應採摘野生菇類進食;若懷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應立即求醫,並帶同剩餘菇菌供辨識種類。

其他報道:調味料防霉6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勿用木匙羹取調味料

其他報道:中小幼學校9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其他報道:N無津貼明起接受3人住戶申請

相關字詞﹕菇類 食物中毒 衛生防護中心 大埔墟街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