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聶德權:48萬人登記預約全民檢測 批醫護工會籲杯葛不能接受 (11:19)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網上預約系統已於上周六(29日)開始接受登記。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31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時表示,截至今早8時共約48萬人透過系統預約檢測。聶德權又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綫聲言「杯葛」檢測,呼籲市民不要參與的做法「絕對不能夠接受」。

聶德權稱會視乎未來一、兩天的登記人數,以及各檢測站的實際運作流程及人手等,再決定是否延長檢測時段。他稱,48萬已登記預約個案中,有8宗涉未有登記卻收到電話短訊確認的個案,當中有3宗已轉交警方跟進。

聶德權表示,沒有為計劃訂下目標參與人數,當局的原則是「應檢盡檢」,愈多市民參與計劃,愈能夠盡可能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

聶德權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綫聲言「杯葛」檢測。他指出參與全民檢測是個人的決定,但若從醫護角度出發呼籲市民不要參加,「是絕對不能夠接受」。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醫護工會質疑普檢成效 兩辦批抹黑

華昇明運作 冀政府助設實體化驗室 300員工不足10人持港化驗資格 稱可隨時調粵人手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