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全民檢測至今34萬人預約 陳肇始:鼻腔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11:59)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29日)起接受網上預約,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30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截至今早10時45分,已有34萬人網上登記預約全民檢測。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出席商台節目稱,留意到有傳媒稱採樣方法是鼻咽採樣,她澄清並非在鼻咽採樣,而是在鼻腔約一至兩厘米處及喉嚨採樣,不屬高風險程序。

今次全民檢測計劃中,政府招募醫護人員協助採樣,包括就讀醫科及護理學的學生。坊間有意見對醫科生經驗不足感擔心,陳肇始表示,協助採樣的大部分是註冊醫護人員,他們對採樣有一定認識,知道如何處理,在感染控制方面能保護自己及市民,即使是學生亦須接受訓練。

陳肇始又強調今次並非在鼻咽採樣,只是在鼻腔及喉嚨採樣,故不是高風險程序。另外,政府會於檢測計劃開始當日(9月1日)設立控制中心,留意整體情況。

對於醫護界質疑檢測的效用,陳肇始稱,「檢測絕對唔會冇用」,指出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開始,幾乎所有專家,包括政府專家顧問團的4名專家亦要求政府不斷加大檢測量。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22萬人預約 兩成檢測站首日滿 逾半選址曾做票站 議員斥「只許州官放火」

選址遭反對 聶德權:部分批評懷政治目的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