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耀明發聲明斥《大公報》報道失實 稱暗示他涉偷渡計劃居心叵測 (13:50)

廣東海警局周日(23日)在粵港東南面內地海域截獲一艘涉非法越境的快艇,拘捕12人,包括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多名涉反修例案件的人。《大公報》今(29日)引述消息稱,偷渡運作的幕後黑手是台灣牧師黃春生,並稱他與本港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師相熟。朱耀明今發表聲明稱,該報道內容完全失實,且暗示他參與安排偷渡計劃,居心叵測。

以下為朱耀明聲明全文:

哀12青年投奔怒海 斥錯誤報道居心叵測

當港人知悉12位抗爭青年在逃避特區政府司法迫害、前往台灣的海路上被中國當局截獲並關押,心急如焚之際,《大公報》於今天(見大公網2020-08-29 04:23:38)一篇「幕後黑手黃春生幫逾200暴徒潛逃台灣」中,指稱偷渡運作幕後黑手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黃春生牧師,並與本人「相熟」。報道指黃牧師「關注香港黑暴,是因2014年違法佔中判囚獲緩刑的朱耀明而起」。更指有「香港牧師朋友」向黃牧師「透露暴徒欠缺物資後,他便將台北濟南教會作為供應暴徒的物資補給站」。

全篇報道涉及本人的內容完全失實,暗示本人參與安排偷渡計劃更是居心叵測。

本人嚴正聲明如下:

一,本人不認識黃春生牧師,亦從未與黃牧師見面或以其他方式聯繫。

二,本人無參與12位抗爭青年的逃亡安排。

三,對於《大公報》揑造事實和惡意暗示,本人表示憤怒並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四,傳媒天職應是求真,而非作為政權喉舌,敬請自重!

大好青年投奔怒海、安危未卜,哀我香江!

相關報道:

非法入境扣12港青 押深圳鹽田 港警接通報 內地消息:不排除海警以外機關參與

相關字詞﹕朱耀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