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的士業界推「抗疫檢測名牌」 司機驗病毒陰性可憑通知短訊領取展示 (21:30)

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將於9月1日開始。運輸署今(28日)公布,的士業界將推出「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計劃,檢測陰性之的士司機可領取特製名牌,在車廂內展示,盼藉此鼓勵的士司機參與檢測。

運輸署表示,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的士司機可憑有關短訊,到30多個協助推行名牌計劃的的士團體,經核對資料後領取名牌。檢測名牌將顯示的士司機姓名、司機證編號及收到陰性檢測結果的日期,可在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展示。

運輸署補充,領取名牌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及毋須預約。協助派發檢測名牌的的士團體資料將於稍後在運輸署網頁公布。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聶德權:個人資料與樣本分開處理 檢測機構只知樣本瓶序號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附方法及連結】

全民檢測明早7時起網上登記 全港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附連結】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