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龔如心弟妹遭入稟要求遷出華懋宿舍 提反索華懋申剔除 (12:45)

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妹妹龔因心、龔中心,以及胞弟龔仁心夫婦,去年8月被華懋終止僱傭合約後,須搬離華懋提供位於摩星嶺華亭閣單位,惟4人未有搬離,遭華懋旗下公司興訟要求交還單位及賠償。4人其後提出反申索,案件今(28日)在高等法院再訊,華懋一方要求剔除反申索,龔氏4人則表示需時考慮,要求押後,聆案官將案件押後至11月20日再訊。

原告華懋代理有限公司,分3宗案件入稟申索,首案訴龔因心、次案訴龔中心、第三宗訴龔仁心及其妻劉元春。

入稟狀指出,4名被告分別於1980年11月至2008年4月與原告簽訂僱傭合約,為其前員工,4人受僱期間可入住涉事單位。4人自2012年分別居於摩星嶺華亭閣和3個單位。上述所有物業業主為「安居有限公司」,原告則為租客。據公司查冊資料,安居有限公司董事為華懋集團財務總監陳鑑波,公司地址則位於華懋旗下荃灣如心廣場。據華懋集團官網,華亭閣物業有18個單位,每個單位實用面積約1800呎。

去年8月,原告終止4人僱傭合約,並表示4人若另簽協議,便可繼續住在涉事單位作為退休福利,惟他們沒有簽署,故4人須於去年11月2日前遷出。4人沒按協議搬走,原告要求他們交還單位,及須繳付每月逾6萬元的逾期佔用單位租金。

其他報道:被問香港人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一事 王毅警告外界勿干預

其他報道:麻雀「碌地沙」洗身驅蟲 觀鳥會解讀麻雀日常3行為【短片】

相關字詞﹕華懋 索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