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全民檢測明早7時起網上登記 全港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附連結】 (11:46)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9月1日開展,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28日)在記者會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期7日,視乎進度延長不超過7日,並在全港設立141個社區檢測中心。聶德權表示,市民明日(29日)早上7時起可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網站預約檢測,網上登記系統開放7日供市民預約,政府會視乎檢測進度決定是否延長檢測日期。

聶德權表示,昨日(27日)已向政府部門首長發電郵,請他們作適當安排,在方便政府的同時,讓公務員在辦公時間參加檢測計劃。

聶德權稱,目前已招募約6000名醫護人員報名參與檢測計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所有社區檢測中心每日徹底消毒兩次;衛生署長陳漢儀稱,在通風方面,要求檢測中心總換氣次數每小時最少6次,換鮮風次數每小時最少兩次。

有病徵市民不應參與計劃

陳漢儀提醒,今次檢測計劃的對象是無病徵的市民,任何市民如出現發燒、乏力、呼吸困難等病徵,不應參與計劃,應盡快求醫,指出醫管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私家醫院或私家醫生的診所可免費享用由衛生署提供的病毒測試。

社區檢測中心涉及部分官校、九展、科學園等,被問及如何確保不會為上學或上班的人造成感染風險,聶德權表示,學校有禮堂、操場、課室等,是合適場地,9月1日開學但無面授課程,學校可作出相應安排,教育局會與相關學校作出配合,確保社區檢測中心運作不會影響學校,「相信絕對無問題」。

至於其他非政府場地,聶德權稱,計劃涵蓋上班日,設立檢測中心要考慮方便市民,重申所有場地在感染控制方面符合要求。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附方法及連結】

聶德權:個人資料與樣本分開處理 檢測機構只知樣本瓶序號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