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曾祈殷倡以負壓設施採樣 料計劃實施後確診將增加 (12:16)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下月1日開展,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28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他建議可參考韓國的做法,在類似電話亭的負壓設施採樣,或設負壓抽風系統,認為做法比較安全,他說,即使沒有相關設備,也希望有替代品或相應措施減低感染風險。

曾祈殷表示,如有市民在採樣時打噴嚏,他建議下一人應相隔一段時間才進行採樣;如場地有帳幕劃分採樣區,則建議轉往另一帳幕採樣,暫時勿用該帳幕。他稱,若沒有有效、高效能的抽風、過濾、負壓系統,飛沫粒子可能停留在該空間,故空氣流通、有否通風系統等至為緊要。

曾祈殷稱,政府今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他認為是向市民釋放疫情放緩的意思,令市民降低參與檢測的意欲,「時間上好似唔係幾理想」。他表示,全民檢測愈多人參與愈好,以釐清社區還有多少隱形傳播鏈,但難以評估參與人數,稱如有百多萬人參與「都幾理想下」。他亦估計檢測計劃會找出約二、三百名患者,料計劃實施後確診數字會增加。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無長期病59歲初確男亡 第三波最年輕 六成死者高血壓 專家:炎症血管易堵

徐德義:流汗氣喘活動可不戴口罩 律政司:標準因人而異 郊園廁所仍須戴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曾祈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