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郭家麒籲為檢測人員供臨時住宿 醫生倡半露天採樣分隔等候區 (17:45)

政府9月1日推行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公民黨郭家麒與香港工人健康中心主席、醫生余德新今(27日)見記者,關注檢測計劃的執行細節。郭家麒認為,協助採樣的工作人員均有可能染疫,他關注醫護學生等人員有否足夠培訓,質疑政府是否關注檢測人員的安危,建議政府為他們提供臨時住宿。另外,郭家麒呼籲政府在檢測計劃開始前,把新冠病毒列為職業病,並釐清檢測人員是否政府僱員。

余德新稱,個人防護裝備只是「最後防線」,他就檢測計劃向政府提出3項建議:一、室內的空氣流通不及戶外地方,建議政府應在半露天的地方設立採樣站,例如在醫院外設遮雨棚等採樣,以透過流通的空氣稀釋病毒;二、完全分隔等候區及採樣區,降低等候市民的感染風險;三、設立「負壓採樣亭」,確保亭內受污染的空氣不會外流,並在每次採樣後完全消毒負壓亭。

立法會明日(28日)召開內務委員會討論抗疫工作,郭家麒表示,公民黨今日會商討是否出席,民主派目前尚無共識。民主黨林卓廷與許智峯昨日(26日)被捕,郭家麒稱「心都悒埋,保護人的那個變了暴動罪」,又表示「我們要再審視一下,是否值得再和這一類政府繼續工作下去」。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林鄭批「醫生」抹黑普檢 馬仲儀:看不到有

新界缺採樣人手 西醫工會倡聘外判

政府借學校檢測 仁濟佛聯會鼓勵參與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郭家麒 余德新 醫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