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許智峯不適送院後押返上水警署【短片】 (20:55)

林卓廷被捕過程(林卓廷提供片段)
許智峯被捕(許智峯議員辦事處提供)

警方今早(26日)展開行動,暫時拘捕了16人,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林卓廷被指於涉去年7.21元朗襲擊事件中「參與暴動」;他另與許智峯等多人,被指涉及去年7月6日一名男子於屯門警署外被包圍及刪去手機資料的案件相關。

【20:55】許智峯到北區醫院取藥後被警員押返上水警署。

【20:15】許智峯晚上報稱身體不適,從上水警署由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其代表律師表示,許智峯已於下午1時半完成所有調查程序,惟警方一直拒絕讓其申請保釋,亦拒絕交代情況。

【13:30】就去年元朗7.21事件,警方表示,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於全港多區拘捕13名年齡介乎26至48歲的本地男子涉嫌參與暴動,被捕男子正被扣留調查。

【12:24】警方表示,去年7月6日晚上約8時半,一批示威者於屯門警署外聚集,其間多人包圍一名男子,稱對方以手機拍影示威者,有人取去該名男子手機,並刪去手機內的資料。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今日於沙田、西區、天水圍及屯門拘捕年齡介乎27至43歲的3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涉嫌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刑事毁壞及非法集結。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

【09:14】警方消息稱,暫時共拘捕16人,包括涉7月6日屯門公園案的3男1女(年齡介乎27至43歲),包括林卓廷及許智峯,分別涉及企圖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取用電腦、刑事毁壞及非法集結。另包括涉及元朗7.21事件的13名本地男子,涉及暴動罪,年齡介乎26至48歲,當中亦包括林卓廷。

【08:24】民主黨今早在facebook表示,警方分別到林卓廷及許智峯的寓所拘捕二人,稱他們涉及去年屯門警署案件。林卓廷更被指在去年7.21事件中涉暴動罪。

林卓廷及許智峯的facebook專頁亦發文,稱警方早上分別派員到住所拘捕兩人。當中林卓廷facebook專頁編輯稱,警方今早6時到達林卓廷寓所,以涉嫌在去年7月21日參與暴動、7月6日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毁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名將他拘捕。許智峯facebook專頁編輯則表示,3名來自新界北總區的警員早上到許的寓所並要求搜屋,許智峯亦被捕。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相關報道:

民主派民陣回應拘捕林卓廷等 岑子杰斥漂白7.21呼籲穿黑衣 張超雄:重新考慮去留

警稱7.21接報18分鐘到場 媒體拍「單邊行為」令人誤會無差別襲擊

警拘捕林卓廷涉7.21參與暴動 稱符合罪行元素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何君堯:遲來的正義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胡志偉斥檢控指鹿為馬

許智峯斥政治檢控 稱調停糾紛反被屈成被告

林卓廷facebook質疑警方拘捕行動:







相關字詞﹕林卓廷 許智峯 民主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