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區醫院病人初步陽性 7月底曾檢測陰性 52病人列密切接觸 (17:13)

本港今日(23日)新增2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19宗屬本地感染。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東區醫院內科病房一名4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52名病人列作密切接觸者(其中17人仍留院,另外35人已交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該病人的僱主在7月28日確診(個案2979)。

8月初肺片檢查未見異樣

女病人為印尼傭工,她7月27日因白血病預約入院做化療,入院當日曾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曾發燒,於8月3日接受肺片檢查未見異樣,在8月9日肺片有「少少花」,8月13日出現乾咳,昨日(22日)發燒情況變嚴重,肺片亦「更花」,於是再為她作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病人在院內曾入住兩間病房,有關病房均沒有確診者入住過。曾同病房的52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有17名病人目前仍在東區醫院或東華東院留醫,當中6人已接受病毒測試及隔離,化驗結果呈陰性。

外傭沒送檢疫 張竹君認溝通「甩漏」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僱主7月底確診時,外傭已入院接受治療,並承認由於檢疫令的執行由另一隊伍負責,中間有溝通「甩漏」,「啱啱碰着剛剛」,致外傭沒有送往檢疫。她補充,會研究改善方法,例如電子化程序,方便跟進。

所有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護人員均有按指引佩戴防護裝備,故未有醫護人員被列密切接觸者,將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院方已安排徹底消毒及清潔病人曾入住的內科病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5宗確診 19屬本地感染

匡智梨木樹宿舍一社工兩員工確診 現小型爆發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