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羅致光:若工資補貼全給僱員 料一半僱主不申請 (13:06)

近日有意見質疑政府「保就業」計劃實際上是「保僱主」,有飲食業僱主即使獲批工資補貼,仍要求僱員放三星期甚至一個月無薪假,以致僱員「冇人工」。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22日)出席商台節目,被問及為何不把工資補貼全數給予僱員,他表示當初構思計劃時曾有此考慮,但評估若這樣做,料一半僱主不會申請。

羅致光稱,如果僱主「將嗰嚿錢畀晒佢(僱員),跟住冇錢交租、閂門、執笠,咁點保就業?」他說,政府給予僱主工資補貼是讓他們可靈活調動資金,又稱計劃要有取捨,保的是僱主與僱員的關係。

另外,政府公布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時,點名兩大超市百佳及惠康須減價,或向非政府組織派發超市券。羅致光表示,因為百佳及惠康有申請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相信它們亦會申請第二期計劃,相關事項仍在商討中,未定細節。

相關報道:

「見到希望」 美容院:當下周三重開般準備

【Emily】IQ160 羅致光:有時覺得自己好蠢

相關字詞﹕羅致光 保就業計劃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 百佳 惠康 超市 減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