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大基因涉侵權 高院9月處理禁制令申請明年2月審 (14:00)

有份負責政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上周五(14日)遭一間跨國生物科技公司入稟高等法院,控告華大多個基因測序試劑套裝侵犯其專利,要求法庭向華大頒禁制令及銷毁侵權試劑等。案件今(20日)在高等法院聆訊,惟華大一方稱需時索取指示,法官押後至9月16日才處理臨時禁制令,並於明年2月24至26日審訊。

相關報道︰華大基因試劑遭控侵權 港子公司:無關新冠檢測

原告為Illumina Cambridge Ltd.;被告依次為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醫療設備有限公司、MGI International Sales Co., Ltd.、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華大基因健康(香港)有限公司。

法官陸啟康要求被告於下次聆訊時,提交相關顧客名單及銷售紀錄等資料,讓法庭可收窄臨時禁制令所規管的範圍。陸官另詢問被告涉案的試劑是否與政府的檢測計劃有關,被告表示沒有關連。

原告指出,由於涉案專利期限只剩不足3年,希望法庭能盡快處理案件,又稱「毫無疑問」被告願意賠償。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主動調查食環署防蚊滅蚊工作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羅致光:兩大超市帶頭 或令其他超市減價

其他報道:市面現冒牌九價子宮頸癌疫苗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監管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疫苗機制

相關字詞﹕檢測機構 華大基因 侵犯專利 禁制令 銷毁侵權試劑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