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全民檢測惹私隱憂慮 智庫促成立委員會安排市民監察 (17:45)

政府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出的全民檢測計劃引來私隱問題憂慮,民間智庫社區發展動力培育策略總監歐贊年表示,全民檢測最大危機為港人私隱問題,檢驗後的資料去向目前未有明確公布,市民無從得知個人基因資料的處理方式,以及銷毁安排。他建議透過獨立及具公信力機構,把檢測涉及的個人資料及基因樣本分開,令資料分隔,並成立有市民加入的委員會,監察實驗室運作,令市民安心。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亦指出,全民檢測無公開招標,令人懷疑,並指出其中一間獲委任機構的母公司,更因在新疆收集基因資料而被美國制裁,憂慮同類事件會在香港發生,他表示堅決反對全民檢測,認為政府應盡快就《個人資料( 私隱)條例》第33條立法,禁止個人資料移轉至香港以外地方。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高危群組檢測參與率低 倡貨櫃碼頭設街站採樣本

學者倡食肆加裝鮮風機改善室內通風 籲政府補貼安裝費

消息:本港今增約30宗確診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私隱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