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黃之鋒楊岳橋李慧琼 登市民最熟悉政治人物首十位 (20:30)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18日)發布「市民最熟悉政治人物」調查,新登上十大最熟悉政治人物排名榜者,有政務司長張建宗、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與半年前相比,4名現時在政壇上較不活躍的政治人物跌出十大,分別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前財政司長曾俊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長毛)。

香港民研本月3至6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1001人,要求受訪者在未經提示下說出最多10個最熟悉的香港在世政治人物,最多受訪者提及的10人順序為:特首林鄭月娥、張建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黃之鋒、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楊岳橋、前特首曾蔭權、李慧琼,以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香港民研特別註明,「市民最熟悉政治人物」排名方法僅量度知名度,與支持度無關,即知名度排名較高的政治人物,不一定最受歡迎。

另外,市民以0至10分評價5項核心社會指標,全部評分均低於5分,由高至低排列,分別為「自由」(4.74分)、「繁榮」(4.19分)、「法治」(3.8分)、「安定」(3.76分)和「民主」(3.7分),5項指標均為1997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其他報道:陳凱欣裁非妥為當選提上訴 終院9月開庭處理

其他報道:快必譚得志認踢「大波man」罰款3000 官指石房有引起紛爭質疑控方不起訴

相關字詞﹕政治人物 張建宗 黃之鋒 楊岳橋 李慧琼 核心社會指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