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政司介入西灣河警開槍案 將申撤私人檢控傳票 許智峯或提司法覆核 (19:33)

交通警去年11月在西灣河開槍擊中一名青年,民主黨許智峯事後向法庭提私人檢控,今年6月獲裁判官林子勤批出傳票,交通警須在8月31日就3項刑事罪行出庭答辯。許智峯表示,今日(18日)接獲律政司來信,稱律政司長決定介入案件,控方將申請撤銷傳票,向法庭申請於8月20至28日期間就案件進行提訊,並豁免交通警出庭。許智峯稱會與律師團隊商討,考慮短期內提出司法覆核。

資料顯示,許智峯今年1月向法庭提出私人檢控該交通警,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林子勤經過一天內庭聆訊,6月頒下決定,就「意圖造成身體嚴重損害而射擊」、「罔顧他人安全的情況下發射彈藥」及「處理槍械而其方式相當可能傷害或危及他人安全」共3罪批出傳票,該警須於8月31日出庭答辯。

惟交通警不服決定,早前向高院提司法覆核,要求推翻裁判官林子勤的決定,以及裁定私人檢控程序違反《基本法》,司法覆核仍未有判決。

許智峯表示,對此感到極之憤怒,直斥律政司長鄭若驊此舉,是以人治取代法治,申請撤銷傳票亦無提出任何理由,質疑律政司「官官相衛、包庇警暴」,衝擊普通法下市民提出私人檢控的權利。

其他報道:快必譚得志認踢「大波man」罰款3000 官指石房有引起紛爭質疑控方不起訴

其他報道:陳志全稱「齊上齊落」不能勉強

其他報道:子軍刀弒父墮樓亡 曾經歷創業失敗離婚破產 香港寬頻證實死者為其員工

相關字詞﹕西灣河 許智峯 私人檢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