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仁濟外科病房64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醫護稱常拉下口罩 同病格6病人列密切接觸者 (17:33)

再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曾入住公立醫院普通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午(18日)在疫情記者會公布,仁濟醫院外科病房一名64歲男病人昨(17日)初步確診,該病人在病房內經常拉下口罩,同病格6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有7名醫護人員需接受醫學監察。醫院並會為同病房的其他病人和醫護人員安排新冠病毒測試。

劉家獻表示,病人8月15日因肚痛等外科問題,獲安排入住仁濟醫院外科病房,入院後發燒。他留醫期間曾接受超聲波等檢查,至昨日沒再肚痛,但仍有發燒,故被安排轉入負壓病房,並抽取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之後初步確診。同病格6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4人仍留醫,會被安排隔離檢疫;餘下兩人已出院,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劉家獻指出,7名要接受醫學監察的醫護人員當中,6人指出染疫病人在病房內經常拉下口罩,6名醫護為其進行醫療程序時雖有穿合適個人保護裝備,但因病人無戴口罩,故醫院審慎起見安排該6名醫護作醫學監察;餘下一名醫護人員因為病人取咽喉拭子樣本後,於離開負壓病房前已除下N95呼吸器,故亦要接受醫學監察。劉家獻呼籲病人在醫院時要聽從醫護人員指示及戴好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36宗確診 35屬本地感染 葵涌貨櫃碼頭宏記多一確診

順寧道敬福護理院95歲男院友不治 港累計70死

袁國勇:錯過全民檢測最佳時機 放寬防疫措施「自找麻煩」

林鄭月娥: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8.31起申請 超市物管公司須回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仁濟醫院 外科病房 初步確診 醫管局 劉家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