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職工盟批保就業計劃無助減薪工人 倡全民再派1萬元 (15:01)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8日)宣布將推出防疫抗疫基金第三輪,職工盟隨即回應,批評「保就業」計劃千瘡百孔,僱主領取工資補貼後,工人繼續面對開工不足及減薪,籲政府停止向僱主及財團「利益輸送」。職工盟建議,政府應施行全民措施,直接向全港市民再派1萬元,以及為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工人提供每月上限1.6萬元的現金津貼。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自「保就業」計劃推出後,職工盟收到146宗工友投訴,當中有近九成個案投訴被迫放無薪假及被迫減薪,亦有工友被裁員及開工不足。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則稱,「保就業」計劃「分行業派餅」的思維,只令僱主享受補貼,卻無規管工人是否受惠。他批評,政策傾向幫助大財團,「懶理工人死活」,更形容政策為「買票工程」,用金錢籠絡大財團,以鞏固建制派在功能組別票源。

蒙兆達又說,即使政府今日宣布改善政策,如向65歲或以上僱員提供每月5000元工資補貼,但「袋唔袋到落工人袋完全無規管」,稱政府繼續如此施政是「一錯再錯」。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8.31起申請 超市物管公司須回饋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第二輪 職工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