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調查:163間幼稚園面臨倒閉 促政府支援 (17:45)

教協今日(17日)公布幼稚園校長問卷調查結果,有163所受訪學校表示,如政府不推出新一輪支援,將有倒閉危機,促政府提供支援。

教協於8月7至13日向全港幼稚園校長發出問卷,了解幼稚園營運情況、開學面對的困難等,共有415名校長回覆,佔全港幼稚園近四成。調查發現,近八成受訪學校過去數月已動用儲備補貼開支。調查指出,如政府不推出新一輪支援措施,約四成學校表示儲備只可維持營運少於6個月,當中逾兩成學校只夠維持營運3個月,更有近四成受訪學校表示會有倒閉危機;有近八成學校表示會有大量教師被凍薪或停薪留職,逾六成學校更表示要裁減大量教師。

幼稚園校長黃淑芳稱,幼稚園業界收生減少,亦有退學潮,有不少學校動用儲備,免除家長學費,惟一間學校可以動用的儲備不多,促政府以1月份學生人數計算幼稚園單位資助及提供一筆過特別津貼。

其他報道:地盤工被指警總外追打警員 否認暴動罪襲擊認非法集結

其他報道:劏房環境惡劣租戶被濫收水電費 劏房租管研究小組:明年上半年提交報告

其他報道:葛珮帆批沙田區議會撥款準則模糊 將到廉署投訴

相關字詞﹕教協 幼稚園 支援措施 倒閉 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