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蔡堅:普及檢測未透露聘請多少人 楊超發:將全由醫護採樣 (14:21)

政府招募私家醫護人員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中為市民採樣,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早(17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政府未透露計劃聘請多少人手,「睇下有幾多人報名,先決定點做」。他表示昨日(16日)去信當局,詢問政府會向受聘醫護提供什麼裝備、有否購買保險,至今早未獲回覆。

蔡堅不願估計有多少醫護參加計劃,但估計醫護「最多幫一晝」,除非不理自己的病人去採樣。他說,採樣由醫護做較準確,否則「咁大嘅project反映唔到感染程度」。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在同一節目估計有數百名醫護參加,又稱昨傍晚收到政府消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會全部由醫護採樣。他稱,若每區有10個採樣中心,每小時為100至200人採樣,相信可應付500萬市民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現階段不應放寬防疫措施 如放寬晚市堂食須嚴格執行

全民檢測擬18區設站 傾向自行採樣 醫護駐站協助 專家憂假陰性比例高

單日34宗 葵涌碼頭重災難暫關 衛署派樽8000 商會:輸港日用品需經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蔡堅 楊超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