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店」食肆稱警擅闖搜查翻文件櫃桶 警稱後門無上鎖憂發生罪案入內調查 (18:01)

深水埗一間被指是「黃店」的食肆今(14日)在facebook發帖,稱5名軍裝警未有手令下,於上周二(4日)深夜擅闖其店逾45分鐘,翻看所有櫃桶、文件及收銀機,質疑警員行動理據。警方回應發現該店舖後門沒有關上遂入內調查,對有人「指鹿為馬」表示遺憾和憤慨。

涉事食肆翠麗餐廳La Tessa稱,根據該店的閉路電視片段,當日凌晨約4時半,餐廳後門已關上,只是未上鎖,警員手持電筒現身後巷,拉開餐廳後門進入店內,至約5時20分從後門離開。

店東:質疑警針對「黃店」

店東葉先生表示,5名警員闖入店內翻看所有櫃桶、文件及收銀機,是「逐張睇、逐個櫃摷」,餐廳一名廚師兼股東當時倒垃圾後返回店內閣樓休息,其間聽到樓下有雜聲,探頭一看發現5名警員正於店內翻看文件,遂前往了解,其間警員稱「幫手看門口」, 又曾說「黃店好好生意唔憂做啦」。葉質疑警方入內調查的說法「講大話」,認為因該店是「黃店」及聘請不少「手足」而遭警方惡意針對,已把閉路電視片段交由律師跟進。

警:無理失實指控誣衊警員

警方回應稱,警員於當日凌晨近5時巡邏上址,發現該店舖後門沒有關上才入內調查,稱確認店內無人及沒有被搜掠痕迹後,再聯絡負責人到場一同檢查店內情況,又稱該負責人已於警察記事冊上簽署作實,說有人「指鹿為馬」,以無理及失實指控誣衊警員,煽動仇警情緒,對此表示遺憾和憤慨。

警方消息稱,警員當時看到餐廳後門未有上鎖,擔心有罪案發生,遂入內調查,翻閱文件是為了尋找負責人電話,其後聯絡到一名負責人到場,點算後在警察記事簿上簽名確認無財物損失。

相關字詞﹕黃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