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參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火眼實驗室 稱實驗室準備就緒 (12:45)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13日)偕同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參觀「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的搭建情況。陳肇始其後於facebook發文,表示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實驗室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並有妥善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衛生,不會影響附近民居及環境。

陳肇始指出,提升本港的病毒檢測能力是抗疫重要的一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旨在盡早識別受感染者,而計劃屬自願性質,她重申,為檢測而收集或使用的任何個人資料會嚴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規定,加密儲存在政府數據中心的伺服器內,不會傳送至境外,檢測樣本也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完成檢測後便會銷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47宗確診

港府:普及社區檢測樣本不會送離香港 與健康碼屬「完全不同計劃」

食肆員工自願免費新冠病毒檢測8.20截止登記

相關字詞﹕陳肇始 薛永恒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火眼實驗室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