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朗普: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玩完」 中國管理下永不會成功 (23:23)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3日)稱,香港在中國大陸加強操控下永不會成功,全球金融中心將「玩完」(go to hell)。他接受霍士商業頻道訪問時說:「相對於由千計天才管理相反,香港在中國管理之下永不會成功。香港市場將會死,沒有人想做生意。」

特朗普稱,美國終止香港特殊待遇,意味香港會失去吸引生意的能力,也不能再維持其金融中心地位。他說,原本認可這長期關係,「一旦中國變得具攻擊性及接管,我便收回一切。所有東西都收回了,它會失敗」。

特朗普又稱,他對中國的看法已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完全改變,斥中國「縱容」疫情。但被問到他是否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下台時,他說:「他們有他們打理自己的國家,我們有我們管理自己的國家。」

(法新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香港 國際金融中心 特殊待遇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