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好棧竹笙樣本二氧化硫超標6倍 食安中心下令停售 (21:15)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3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竹笙樣本的防腐劑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標準,而樣本的食物標籤亦未有標明添加劑的作用類別及其名稱。中心指令立即停售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並呼籲市民應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涉事產品為好棧特級野山竹笙(2兩裝),產地為中國,每包75.6克,包裝上標明最佳食用日期至2021年12月31日。

食安中心表示,從九龍灣一店舖抽取上述竹笙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3690的二氧化硫,超出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500逾6倍,而該樣本的食物標籤亦未有標明有關添加劑的作用類別及其名稱。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把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

其他報道:衛生署籲勿買勿用Fit Fit Day減肥產品 含禁用西藥

其他報道:南丫島對開昨傳爆炸聲 消息:解放軍內地水域演練

其他報道︰男子違家居檢疫令欲離港囚兩周 稱赴內地支付女友父親醫藥費

相關字詞﹕食環署 食物安全中心 防腐劑 二氧化硫 超標 食物標籤 停售 停止食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