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Chickeeduck遭屯門巿廣場業主入稟 要求頒令移除民主女神像及賠償 (14:45)

【14:45更新】連鎖童裝店Chickeeduck於屯門巿廣場的店舖設置一座「民主女神像」,遭業主指違反租約,並於昨日(11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院頒令Chickeeduck在24小時內移除該雕像,以及就違反租約賠償損失。根據司法機構網頁,案件已安排在本周五(14日)處理。

原告為麗賢有限公司,為信和置業的旗下公司。被告為Chickeeduck Retail(Hong Kong)Limited。

入稟狀中指出,原告為屯門巿廣場二樓商舖的業主,與被告於去年7月17日簽下租約,不過被告違反租約,在店內擺放一座「民主女神像」。原告要求法院頒令被告須在24小時內移除該物品。若被告沒有遵從此令,原告可進入該商舖移除該物品。

另外,原告要求法院領下禁制令,禁止被告再展示有關物品,被告亦需就違反租約作出賠償。

Chickeeduck就案件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昨晚收到臨時禁制令申請文件,指控公司違反租約,要求強制移走屯門市廣場Chickeeduck分店內之民主女神像。該公司稱,由於租約的陳列條例模糊,現正與法律團隊相討,並感謝各界對事件的關注,至今在社交媒體已經得到逾萬網友支持。該公司又稱,日後仍會堅持繼續宣揚「民主」這普世價值。

其他報道︰來港者獲豁免檢疫致疫情再爆發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向特首提覆核敗訴

其他報道︰理大編委記者遭警按壓地上 手腳擦傷送院

其他報道︰前學民成員李宗澤准保釋 須交出兩護照

相關字詞﹕民主女神像 賠償 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