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仙座流星雨料周四早上最啱觀賞 倘天氣佳每小時可見30顆流星 (08:33)

英仙座流星雨每年8月中出現。香港太空館在facebook發文稱,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本港最佳觀賞時間是8月13日早上5時左右。由於香港受光污染影響,在天氣良好情況下到視野廣闊和較黑暗的郊區,每小時有機會看到約20至30顆流星。太空館表示,天氣影響可見流星的數目,市民可留意天氣預報。

圖輯‧英仙座流星雨

太空館提醒,使用望遠鏡因視場細小,會減少看到流星的機會。在情況許可下,觀星時躺下來用肉眼數流星。亦可用紅光電筒照明,因紅光對眼睛的刺激較低,可保夜視能力。紅光電筒可用數層紅色玻璃紙、紅布或紅色膠袋覆蓋電筒自製。觀星時應留意,不可用閃光燈拍照、不可在別人望遠鏡附近生火。

(香港太空館)

流星雨 相關資訊:

睇流星雨 守5大觀星禮儀

相關字詞﹕英仙座流星雨 流星雨 香港太空館 最佳觀賞時間 觀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