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續履行職責決定 9月30日起不少於一年 (17:36)

【17:36更新】一連4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今(11日)在北京閉幕,《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獲通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下午向本報表示,《決定》獲全票通過。21:30報道: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決定》內容指出,今年9月30日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依法產生後,任期仍為4年。

有份列席的港區人代黃均瑜向本報表示,若一年後因疫情而要再度押後立法會選舉,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若有議員辭任,如何填補則由特區政府處理。另有列席的港區人代稱,其他所有事都由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自行處理。

《決定》內容沒提及早前在參選立法會選舉時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的第六屆在任議員,包括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會計界梁繼昌。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人大常委會決定

梁君彥:按法例議員毋須再宣誓

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董建華冀議員放下歧見 建制派:有助減少爭拗

麥美娟:人大常委會決定以民為本 「真係恭喜」被DQ議員可續任

譚志源全力支持: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考慮憲法及《基本法》

港澳辦:重要及時 中聯辦:合理合法

相關字詞﹕立法會 第六屆立法會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全國人大常委會 人大常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