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各地傳媒頭條報道黎智英被捕 英媒: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最高調拘捕 (14:3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稱勾結外國勢力,今晨(10日)被捕,多家外國傳媒均在顯要位置報道消息。22:34報道:警拘9男1女 國安處李桂華:團伙涉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傳媒高層財政支援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頭條報道黎智英被捕和《蘋果日報》辦公室被搜查的消息,它與英國《衛報》同樣形容今次是港區國安法6月實施以來最高調的拘捕行動。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網站亦把黎智英被捕新聞放在右上角顯要位置報道。

新加坡《海峽時報》網站、大馬《星洲日報》網站亦頭條報道相關消息。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大相是黎智英被上手銬在警方車上的照片。

中國官方新華社今晨10時許發出一篇約150字的報道,引述警方稱,早上拘捕至少7名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相關罪名的疑犯。

台灣中央通訊社今早至今有多達10篇有關黎智英被捕的報道,當中包括訪問了一名《蘋果日報》匿名中層員工,說員工和黎智英本身都早有他被捕的心理準備,但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和壹傳媒執董周達權也被捕,頗令員工意外。這名消息人士說,雖然員工關注這次逮捕行動,但並未人心惶惶。

黎智英被捕 相關報道:

黎智英被押離壹傳媒大樓 回應集團前景稱「煮到嚟就食」

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中環茶餐廳被警搜查

民主黨批收緊新聞及言論自由 公民黨譴責製造白色恐怖

各地傳媒頭條報道黎智英被捕 英媒: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最高調拘捕

港台壹傳媒大樓外被拒到採訪區 警:選過往無阻礙行動或構成威脅的機構

相關字詞﹕黎智英被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