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制團體聯合聲明 促推健康碼恢復中港經貿活動 (23:23)

【23:23更新】本港正面對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42個建制團體包括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民建聯等,今(9日)發出「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聯合聲明。建制派「班長」廖長江代表宣讀聲明,提出4個建議,包括推出健康碼互認實現粵港澳大灣區的病毒防控、恢復中港經貿活動等,他認為香港應該放下政治分歧,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就美國財政部制裁11名中港官員,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實際影響不大,稱香港是中美兩國角力的棋子,未來有些動盪,但香港基礎良好,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難以動搖。

港府晚上對聲明表示歡迎,稱希望各界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同心抗疫,讓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經濟活動可以早日回復正常;又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除快速回復穩定,也將迎來更廣大的發展機遇,在國家持續開放和深化改革過程中,扮演更積極角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建制派倡推港康碼 持者可晚市堂食

中央欲全港檢測 政府及專家有保留

今早4病人不治 包括一屯門康和院友 本港累計51人染疫亡

勞工處今起為入住介紹所住宿設施外傭做檢測

【周日人物】首批入亞博 年輕患者「喜出望外」 不怨醫護衛署 斥政府免檢疫爆第三波

醫護助採樣 陽性比率超政府驗高危群組 化驗所憂全民檢測採樣不當損成效

紅磡街市如「死城」 肉檔推外賣 兩街市停業3日重開 檔主:客人當我武漢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