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美制裁極不合理、強加罪名 (11:56)

美國財政部上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等。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9日)出席商台節目稱,《港區國安法》並非針對其他國家或地方,只是完善香港的制度和機制,令國家免受國家安全的威脅,法例亦寫明尊重人權、自由等,若美方覺得這樣的法例有問題,他認為極之不合理,「有少許強加罪名在官員身上」。

楊潤雄表示,去年反修例事件後引伸的社會活動涉及許多暴力行為,警方依法執法,因履行職責而被制裁是極不合理;他又稱,若針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行動,美方不會得逞,只會令他們更加覺得需要出力維護國家。

不在制裁名單上的楊潤雄,被問及會否擔心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而被制裁,他說不能想太多個人得失,要審視整件事對香港的長遠利益。楊潤雄又稱,不低估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難度,但希望學界或社會明白政府有決心去做。

美國制裁 相關報道:

鄭若驊被制裁 安樂購美公司存變數 與潘樂陶共持63%股份

港府:美制裁卑劣 研措施回應 邱騰華:必損港美經貿 劉兆佳料中方對等反制

相關字詞﹕楊潤雄 國家安全 教育 港區國安法 制裁 美國 香港 警方 反修例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