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中聯辦譴責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將搬石頭砸自己腳 (21:32)

美國財政部昨(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兩名副主任等。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聯辦,分別發表聲明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實施所謂制裁」,反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外交部駐港公署更稱「美方揮舞制裁大棒最終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港澳辦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以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完全正當,天經地義」;美方對此抹黑攻擊及推出涉港法案,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做賊心虛」、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粗暴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港澳辦又稱,事實證明美方是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干擾者、攪局者和破壞者」,「任何恫嚇和威脅都絲毫不能動搖我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

外交部駐港公署稱,《港區國安法》「推動香港撥亂反正、重返正軌」,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美方詆譭、攻擊、抹黑《港區國安法》,制裁對中港官員,「充分暴露其『不願別人安裝防盜門』的陰暗心理」,「戳穿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偽善謊言」,公署對美方的所謂制裁表示極度義憤和強烈抗議,稱任何干預勢力「都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的命運」。

中聯辦則表示,「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稱自從《港區國安法》公布,一些美國政客就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如今以「限制香港政治自由」的「荒謬藉口」制裁打壓中方官員,顯示美國並非關心港人權利自由,而是「港獨派、黑暴派、攬炒派」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摧毁香港法治、損害香港市民利益的自由。中聯辦呼籲部分美國政客看清大勢,稱無論他們如何干涉及施壓,「都不可能阻擋當代中國繁榮發展的歷史大勢,都不可能動搖『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的堅定步伐」。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林鄭月娥質疑美簽證資料交財政部是否違人權

美國公開受制裁中港官員個人資料 私隱署指違數據道德惟無域外法權

行會成員稱不怕美國制裁 黃國健:小角色不配制裁 葉國謙:制裁到夠囉

相關字詞﹕美國制裁 制裁 國務院 港澳辦 外交部 中聯辦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