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質疑美簽證資料交財政部是否違人權 (18:00)

美國財政部昨(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財政部並公開眾官員的出生日期、住址、身分證號碼等個人資料。特首林鄭月娥今午(8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美國公布的資料中,其住址出錯,仍用她任職政務司長時的官邸、山頂白加道的Victoria House,她猜測是因為負責的美國官員,使用她2016年6月以政務司長身分訪問美國時申請入境簽證的資料。

林鄭月娥質疑,美國當局把申請簽證的個人資料交給財政部門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違反人權的保障。

林鄭月娥表示,部分被針對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她在內的特區護照號碼被披露,有些則沒有,稱這些辦事粗疏令她想起當年美國政府向港府提出引渡斯諾登(Edward Snowden),但提交的文件把斯諾登的全名弄錯。

她又稱,其訪美簽證有效期是至2026年,「既然本人並不嚮往到這個國家,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

美國制裁 相關報道: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曾國衞批美公開中港官員資料「無道德底線、行為太離譜」

facebook:美制裁名單人物帳戶 將禁用支付服務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美國 制裁 香港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