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稱美國制裁毫無意義 李家超:美國不會得逞 (19:25)

【19:25更新】美國財政部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保安局長李家超等。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處長盧偉聰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8日)分別回應事件。鄧炳強稱,維護國家及香港的安全是他的責任和榮譽,外國對他的制裁毫無意義,並表示會繼續專心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李家超指出,美國本身有大量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卻以《港區國安法》為藉口,充分反映美國的雙重標準和虛偽。他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美國想用所謂制裁作恫嚇不會得逞。

今次美國財政部的制裁,主要涉及凍結在美國資產。鄧炳強及李家超被制裁的理由被點明與《港區國安法》有關,鄧炳強因負責拘捕、羈押港人;李家超則因為設立新的警方小組執行法例等。

盧偉聰斥制裁「蠻不講理、不公平」

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批評美國制裁「蠻不講理、不公平」,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和憤慨。他稱,警務人員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他會堅定支持中央及特區政府落實《港區國安法》,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國家安全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盧偉聰被指領導的警隊禁止、限制或懲罰在香港行使言論或集會自由的人而遭制裁。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列入封鎖名單 禁境內企業提供服務資金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相關字詞﹕鄧炳強 警務處長 李家超 保安局長 港區國安法 美國制裁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