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美制裁無理、雙重標準 行為橫蠻野蠻 (12:11)

美國財政部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早(8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批評美國此舉無理、雙重標準,甚至是橫蠻、野蠻。邱騰華指出,一個國家對另一國家或地區的官員甚至首長制裁時,必須提出理由,這亦是粗暴干預其他國家或地方的手法。

邱騰華在節目後表示,美方制裁必然對港美之間經貿或全面關係有影響,令很多美國企業在港無所適從;美國單方面採取不合理行動,最終也會影響美企。他稱會審視情況,考慮有何措施是必須做。

邱騰華又稱,美國財政部公開遭制裁官員的個人資料,手法非常野蠻,而且單向及不文明,稱在這場博弈中,美國口口聲聲站在香港人利益,但他看不到原因。

相關報道: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蓬佩奧:美制裁行動傳達清楚信息 香港當局行動無法接受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相關字詞﹕邱騰華 制裁 美國 中國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