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宣布自願全民病毒檢測 料兩周後可實施 (15:28)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7日)見記者,她稱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中央重視本港疫情爆發,她7月下旬已就加強新冠病毒檢測與設立社區治療設施向中央求助。她宣布,政府將推出自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任何市民不論是否高危,若想檢測便可做,預計最快兩周後可實施。

林鄭月娥稱,普及社區病毒檢測由3間內地檢測機構華大、金域、凱普負責化驗,實驗室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她亦稱,檢測盡量做到電子化,實驗室不會知道檢測樣本擁有人的姓名。

林鄭月娥又稱,政府將伙拍仁濟醫院,下周一起推出孕婦新冠病毒檢測計劃。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得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和增加社區治療設施,是因為獲得中央支持。她亦稱今次人命攸關,呼籲外界不要每次都以陰謀論肆意詆譭抹黑,製造矛盾,更加不應破壞中央與特區關係,尤其今次是香港請求中央協助。她希望市民不要被誤導言論影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社區普及檢測5原則一覽 號碼代檢測者身分 樣本瓶可追蹤

亞博將增1000牀位成「方艙醫院」 亞博附近建「火神山」醫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