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梁振英:參選被DQ現任議員不應成真空期議員 (20:00)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6日)接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訪問,他在訪問短片中表示,《基本法》規定立法會每屆任期為4年,故未來一年「真空期」不納入第六屆立法會任期中。至於有4名現任議員報名參選時遭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DQ),梁振英稱4人不應成為「真空期」內的議員。

早前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中,有部分民主派議員的參選資格未被確認,梁振英表示,他們能否延任取決於人大常委會,惟他們回覆選舉主任時的內容,可成為考慮的一部分。

至於是否應修改選舉制度,容許在內地的港人投票,梁振英認為香港與內地同屬一國之內,如「反對派」有憂慮可派人往內地監票。

英國早前放寬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身分的港人入籍,梁振英稱BNO是旅遊證件並非國籍證明,批評英方單方面違反協議,認為中方可考慮禁止BNO作旅遊證件等。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初選出線者籲杯葛「臨立會」 民主派明開會商去留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DQ議員名單 DQ議員原因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梁振英 真空期 境外投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