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廣華醫院骨科病房一女病人初步確診 抗體陽性料入院前已染疫 (18:05)

再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曾入住公立醫院普通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午(6日)在疫情記者會公布,廣華醫院骨科病房一名女病人初步確診,但稱其抗體測試亦呈陽性,院方相信病人入院前已受感染,傳染其他病人的風險低。

劉家獻表示,涉事女病人8月2日因背痛,入住廣華醫院骨科病房,當時沒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病人昨(5日)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報告呈陽性;院方今日再為病人進行新冠病毒抗體測試,亦呈陽性。

其他涉及公立醫院個案:

.明愛醫院一名負責清潔及消毒環境的支援部員工昨初步確診,該員工曾在隔離病房工作,其間身穿全套個人保護裝備,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31日。染疫員工因一名家人於8月1日確診(個案3514),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8月2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之後入住檢疫中心,昨因發燒送院再接受新冠病毒測試時呈陽性。劉家獻表示,相信此個案並非院內感染

.醫管局昨公布伊利沙伯醫院放射科兩名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其中一人今日已確診(個案3759);另一人暫仍是初步確診,其一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兩名染疫員工共有7名密切接觸者,全部要檢疫,7人均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

.醫管局昨公布,東區醫院一名曾與確診者住在監察病房同一病格的69歲男子初步確診。劉家獻今日表示,一名護士進入監察病房為病人治療時,雖有戴N95呼吸器,但沒有穿保護衣,該護士的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

另外,劉家獻公布,北區醫院急症室北翼的抽風及冷氣系統,昨晚9時15分因火警鐘誤鳴停運,至9時30分恢復正常。當時急症室內有一名確診及4名初步確診病人等候入院,另有8名病人正等候新冠病毒測試結果,他們全部在不同病格及有戴口罩;當時急症室內無進行高風險程序,醫護人員有穿合適個人保護裝備,院方相信感染風險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再有病者疑監察病房被傳染

今增95宗確診 91屬本地感染 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院友染疫

多一印傭染疫亦曾住外傭宿舍 張竹君憂爆發新感染群組

屯門康和再一院友不治累計6死 港至今44確診者亡

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至8月16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