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遇溺半癱邱梓霖獲首志願科大取錄 入讀數學與經濟學 (14:45)

大學聯招(JUPAS)下周四(13日)放榜,而就殘疾申請人特別考慮的結果今日(6日)公布。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半癱的邱梓霖如願入讀首志願(A1)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數學與經濟學)。

相關報道:遇溺半癱 5科25分 由握筆學起 「小飛魚」盼回饋他人

今年19歲的梓霖,7年前遇溺受傷致下半身癱瘓,平日要以輪椅代步。他手指不能發力,但苦練握筆書寫完成中學文憑試(DSE)。梓霖DSE考獲最佳5科25分,數學取得5**及經濟5*,今日獲知科大取錄,他說覺得開心,同時又對未來學習生活感擔憂,因太多未知,要適應截然不同的校園環境,又要重新認識新朋友。

梓霖稱,計劃申請大學宿舍,但因平日起居,如過牀、洗澡等需其他人幫忙,要視乎大學能否安排工人或家人陪同入住。他稱,對中學階段完結感不捨,感謝校方一直幫忙,校長為他撰寫推薦信,以及中學教師和同學平日的協助。

其他報道︰居內地港人提覆核促押後選舉 高院裁敗訴稱申請沒意義

其他報道︰藍韜文:英國日本並肩支持香港自由

其他報道︰攜索帶控非法用途工具 首案開審

相關字詞﹕文憑試 中學文憑試 邱梓霖 科技大學 大學聯招 半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