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王毅:粗暴干涉香港事務才是破壞一國兩制 (21:00)

中國外交部今日(5日)表示,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新華社專訪。王毅在專訪中表示,香港是中國領土一部分,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別國肆意破壞自己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是在破壞一國兩制的健康運行,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所有炎黃子孫的堅決抵制。

王毅稱,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各國的普遍法律實踐。制定《港區國安法》彌補香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有利於使一國兩制方針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有利於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

他說,一國兩制是中國既定國策,維護好、發展好一國兩制,依靠祖國內地鼎力支持、更加完備的法律環境,以及香港同胞的團結奮鬥。

(外交部網站)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首宗涉違國安法男子申人身保護令 押後8.20處理

6海外港人涉違國安法被通緝 蓬佩奧︰中國試圖將管轄範圍擴至境外

國安法首案被告今申人身保護令 還押逾月 冀法庭從普通法考量酌情保釋

相關字詞﹕王毅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