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何君堯︰參與提倡「港獨」活動議員不應延任 (17:25)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押後立法會選舉。面對立法會將出現「真空期」,他認為可延長現屆議員任期,惟部分議員不應延任,包括曾參與提倡「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涉「港獨」活動的議員。

何君堯說,「五大訴求」中,撤回暴動定性和撤回所有反修例示威者控罪的要求不合理,訴求沒有理據,而且支持的議員可能違反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的要求。

倘若人大常委會只提出延任的條件,並不指名道姓地取消議員資格,何君堯認為需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下作最終決定,而非由法院裁定,他解釋這是因為香港由行政主導。至於空缺的位置,可由已報名參選立法會的人中挑選。

何君堯認為立法會需修改《議事規則》,把點算議事廳內法定人數的規定,改為點算立法會大樓內的議員數目,以及盡早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等。另外,何君堯亦提出把通識科改為選修科目或取消通識科考試。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許智峯︰民主派需考慮民意及真空期方案合法性 以決定未來是否加入議會 

應對「臨立會」陷兩難 泛民冀齊上齊落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何君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