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爆疫 梁子超:魚檔未必屬高風險 (11:53)

食環署轄下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爆疫,至昨日(4日)發現1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6宗屬魚販,兩街市今明(5及6日)停業。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相信事件未必反映魚檔是高風險,要視乎第一輪的篩檢結果,若發現很多感染個案,應考慮封閉街市更長時間。15:00報道:近一個月確診者曾到訪街市、市政大廈名單

梁子超說,街市人流密集,加上本港社區爆疫,自然有傳入街市的風險,新冠病毒於人與人之間大量繁殖,不會在環境中繁殖,即使有環境污染,亦要有相當直接接觸,感染風險才會大。他估計,街市人員在公餘時間一起飲食而交叉感染。他解釋,病毒在環境會稀釋,市民毋須太擔心,購買冷凍食物回家後只要清潔及煮熟,風險極小。

梁子超又認為,本港追蹤緊密接觸者工作比較「唔到位」,導致有持續傳播,紅磡街市是其中一個例子;由於新冠病毒潛伏期長,若有工友感染不能靠單次篩檢可排除,可考慮隔離14日後沒有問題才復工,才較容易斬斷傳播鏈。

街市 相關報道:

何栢良籲長者勿到街市【附入街市防護措施】

紅磡土瓜灣街市魚檔爆疫 17確診魚販佔6 袁國勇張竹君同稱擔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昨添4死 坪石八旬夫婦先後病殁 有長者絕望 最後一程拒插喉

相關字詞﹕街市 街市疫情 梁子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