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高院法官周家明獲任指定法官 明處理首宗涉違國安法男子人身保護令申請 (20:46)

首宗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檢控案件,被告唐英傑昨(3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要求立刻獲釋,申請明日(5日)由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周家明審理。特首辦晚上回覆查詢,證實周家明是《港區國安法》下獲委任處理相關案件的指定法官之一11月23日報道:大律師公會投訴《大公報》報道接近藐視法庭 去信鄭若驊籲跟進捍衛司法制度

特首辦表示,特首林鄭月娥繼早前按《港區國安法》第44條的規定,在徵詢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委任首批裁判官為指定法官;她已按同樣程序指定若干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負責處理國家安全案件,周家明是其中一人。其他各級法院的指定法官將陸續獲指定,屆時政府會一併向公眾交代。

總裁判官蘇惠德此前已公開為特首委任的「指定法官」之一。

相關報道:首宗涉違《港區國安法》男子還押逾月 向高院申人身保護令明審理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指定法官 周家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