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謝偉俊:應被DQ而未被DQ者不可延任 田北辰:平衡社會觀感應原班人馬延任 (14:20)

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立法會現「真空期」提請人大常委會決定。對於成立「過渡立法會」時應否由現任立法會議員組成,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認為並非每名立法會議員都可獲延任,稱人大常委作決定時可列出附帶條件,包括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他又稱,所有應被DQ(取消參選資格)而未被DQ的參選人,不可在「過渡立法會」延任。

謝偉俊指出,部分參選人報名時間較接近提名期尾聲,因選舉押後而中止選舉程序,選舉主任未能處理其提名是否有效,故尚未被DQ,他說這對在提名期較早報名的參選人不公道,對此感遺憾,認為應一視同仁,完成整個程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在同一節目表示,最好原班人馬延任一年,其間不要處理新項目,除非是緊急或恆常,如財政預算案。他認為要平衡社會觀感,因今屆立法會積壓很多法案或撥款,部分具爭議性,若不是原班人馬、欠缺被選舉主任DQ的4人,就此通過任何法案或撥款的話,會在歷史上「留下一條尾」,被人質疑欠缺認受性。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譚耀宗︰被DQ議員若延任有矛盾 人大周六會議暫未有相關議程

歐盟促港府重新考慮押後選舉決定

立會選舉等議題 張曉明來港聽意見 建制倡延任議員再宣誓確認

范太倡投票電子化 曾鈺成倡准郵遞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田北辰 謝偉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